最新消息
home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4-04-30
國立國父紀念館 慶祝藝壇宗師李奇茂教授九秩嵩壽暨兩岸藝術名家交流展
 
活動時間:2014年05月01日(週四) ~ 2014年05月25日(週日)
洽詢電話:27588008*542
地點:文化藝廊(2F)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本館為慶祝李奇茂教授九秩嵩壽,特規劃「慶祝藝壇宗師李奇茂教授九秩嵩壽暨兩岸藝術名家交流展」,邀請兩岸藝術界參與,以藝術形式為媒介,凝聚藝文學術界情感,持續推動文化認同感,加深兩岸文化藝術界緊密互動,發揚中華文化。

   李奇茂教授,1925 年生。李教授是臺灣水墨畫的瑰寶,他的藝術是臺灣歷史的縮影。一生奉獻於美術教育與創作,對臺灣貢獻卓著,影響巨大。作品氣勢雄渾、宏大,水墨運用靈活飛 動。其成功並非偶然,自幼習畫至今已八十年,創作似古猶新。他將動態素描融入水墨畫,為臺灣水墨畫開啟了新頁。

  李教授在臺灣接受美術養成教育,又從事美術薪傳工作至今長達數十年,承先啟後可謂「一代宗師」。同時他心存菩提,善行不勝枚舉,例如設置獎學金,德澤遍及海內外,嘉惠莘莘學子,為家鄉籌募基金興建學校,號召名家舉辦聯展推動藝文活動,捐助作品響應慈善義舉等。

   回望臺灣藝壇,尤其水墨畫界,能具有書寫經歷與人文修為者不多。李教授繼承了中華文化的傳承,並開拓東方繪畫美學的新境界,不論在自我實踐上有明確又精 彩的繪畫創作,或是教育上引領臺灣水墨畫風格的形成,以泱泱大度的畫風記載半世紀以來的水墨畫藝術發展,都是值得推崇與表彰的對象。

  長期以來,李教授對於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已創下藝術界最高紀錄,從南到北,自東到西,足跡遍及中國之各大城市,多次指導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展,舉辦講學及訪問,帶動觀光,增進彼此了解,影響至為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