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4-04-27
《隨手拈來從意造─李轂摩書畫展》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隆重開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109 18:03:29)

文化部所屬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於農曆年節期間,自1月11日至2月19日止,邀請「臺灣本土水墨大師」藝術家李轂摩隆重推出《隨手拈來從意造─李轂摩書畫展》。

李 轂摩先生,原名國謨,是早年臺灣水墨畫壇自學有成的典範。師從夏荊山習畫,繪畫之餘勤耕心田,期間浸淫儒、道等傳統文化,悠遊於文人小品、古典詩詞,深邃 的人文思想及哲理盡現畫中。李轂摩先生自幼孜孜不倦,是全然由本土孕育出來的藝術家,其創作取材自生活,卻盡脫俗氣,展現水墨藝術之美。李轂摩的作品裡充 滿臺灣風土人情,筆墨技法除了融匯東、西方繪畫造詣外,通俗的題材配上饒富趣味的詞句,更充分表達出融入禪宗與哲學的創作高度與詼諧感,賦予水墨創作嶄新 的繪畫語彙。

主辦單位表示,畫家本人以筆墨耕耘心跡,情深意切的情感投射,常煥發出一種撼動人心的力量。展品《竹因虛心是我師》寫實景 物,以虛靜之心體悟鄉間竹林的博大純淨、寓意深厚,感應實體真純之美。作品《洞房花燭夜》,柔中見遒勁的筆意,是他擅寫大自然山樹流水、蟲魚鳥獸系列之 一,局部特寫尤其精妙細緻,寫實功力令人讚歎。另外,《浮家不畏風兼浪》其墨彩應用亦獨樹一幟,風格清新,畫境似塵囂中的一方淨土,讓人流連忘返。

此 次展出為李轂摩先生近年來的大型個展,數量多達百餘件,作品題材多元,另有立體作品18件,期望完整呈現畫家創作歷程,更提供給觀眾精采多元的視覺饗宴。 該展將於103年1月11日(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分機545或546。

訊息來源: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