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4-04-26
海峽兩岸知名書畫家作品展在蘇州開幕
 
時間:2014-04-23
 
來源: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

4月18日,以“衍中华气象·书两岸同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知名书画家作品展在在苏州市吴江区太湖大学堂开幕。 4月18日,以“衍中華氣象·書兩岸同春”為主題的海峽兩岸知名書畫家作品展在在蘇州市吳江區太湖大學堂開幕。 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书画交流分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江苏省委台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办,太湖大学堂承办。本次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書畫交流分會主辦,中國美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江蘇省委台辦、江蘇省美術家協會、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協辦,太湖大學堂承辦。 海协会顾问、书画交流分会理事长陈云林,海协会书画分会副理事长李炳才,江苏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王荣平,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书画家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海協會顧問、書畫交流分會理事長陳雲林,海協會書畫分會副理事長李炳才,江蘇省委省政府台辦主任王榮平,以及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書畫家等近200人出席開幕式。

李炳才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两岸民间书画艺术交流蓬勃开展、亮点纷呈,不仅为共同继承与弘扬中华文化以及改善与发展两岸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且凝聚了进一步机制化、制度化发展的内在动能。李炳才在致辭時表示,長期以來,兩岸民間書畫藝術交流蓬勃開展、亮點紛呈,不僅為共同繼承與弘揚中華文化以及改善與發展兩岸關係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且凝聚了進一步機制化、制度化發展的內在動能。 海协会书画分会成立以来,秉承“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宗旨,举办了多场重要交流活动。海協會書畫分會成立以來,秉承“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宗旨,舉辦了多場重要交流活動。

王荣平在致辞中指出,这一次两岸书画大师云集江南,为两岸同胞呈现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其中更寄予了书画家们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与热爱,对两岸一家亲、同圆中国梦的信念与期盼,对加强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书画艺术繁荣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榮平在致辭中指出,這一次兩岸書畫大師云集江南,為兩岸同胞呈現了一場精美的藝術盛宴,其中更寄予了書畫家們對中華文化的眷戀與熱愛,對兩岸一家親、同圓中國夢的信念與期盼,對加强两岸書畫藝術家交流合作,促進兩岸書畫藝術繁榮發展,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本次作品展名家荟萃、异彩纷呈,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本次作品展名家薈萃、異彩紛呈,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 共展出了许文融、巫登益、管峻、尹石等海峡两岸30余位知名书画家百余幅书画精品佳作。共展出了許文融、巫登益、管峻、尹石等海峽兩岸30餘位知名書畫家百餘幅書畫精品佳作。 这些书画作品以栩栩如生的形象、丰富多彩的笔墨,展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弘扬。這些書畫作品以栩栩如生的形象、豐富多彩的筆墨,展示了對中華民族傳統藝術的繼承和弘揚。

据介绍,此次作品展为期三天。據介紹,此次作品展為期三天。 此外,4月15日至20日,海协会书画分会还组织了两岸知名书画家江南古镇采风行和一系列艺术交流活动。此外,4月15日至20日,海協會書畫分會還組織了兩岸知名書畫家江南古鎮采風行和一系列藝術交流活動。

(江苏省台办供稿) (江蘇省台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