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5-06-30
晴嵐雅韻 林進忠書畫墨海  
展期:7/1(三)~9/19(六)
地點:
台灣創價學會  新竹藝文中心

書畫名家林進忠,字晴嵐,1951年生於台中霧峰,從事教育服務多年,教學之餘四處寫生創作,展現旺盛的創作活力。林進忠在創作上強調生活的體會與觀察,水墨創作題材多元、意境豐富,山水、花鳥、人物、走獸皆能神形兼備創新意,其擅長各種書法字體,筆鋒蒼勁有力,書畫作品融合傳統與創新,深具墨趣與線條韻致,曾經榮獲中山文藝獎、中興文藝獎等大獎。台灣創價學會特別策劃以「晴嵐雅韻 林進忠書畫墨海」為主題,從7月1日至9月19日止在新竹藝文中心展出。
林進忠從小就喜歡看漫畫、愛塗鴉,初中畢業後,為減輕家中負擔,他考上嘉義師範學校公費生,在校期間受到甄溟、陳丁奇兩位老師的啟蒙,打下扎實的書畫基礎。畢業後,為了實現當畫家的夢想,林進忠三度辭去教職,先後進入國立台灣藝專、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就讀,受到多位名師的指導厚實他在書畫創作的能力。1985年他進一步前往日本筑波大學進修,專攻書法研究,除了精進創作能力,在當時兩岸資訊隔絕的年代,林進忠近距離接觸到甫從大陸新出土的文物墨跡,創作上開拓新的視野,並對日後學術研究有相當大的助益。
林進忠最受藝壇肯定,是其將擅長的秦漢簡牘研究與創作結合,另外,還有個人百篇以上相關論文研究的豐碩成果,不僅讓具有數千年悠久歷史的書法文化更具現代化,也對文字學、藝術考古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參考資料。
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認識台灣的歷史,更熱愛這塊土地,舉辦迄今每年都吸引10萬名以上的民眾前往參觀,此外,創價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全台各地中小學校園,為培養兒童、青少年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台灣創價學會積極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的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1990年正式成立法人後,迄今獲頒「行政院獎」、並連續18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及2度獲文建會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
(網址http://www.twsg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