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4-11-25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2014「東」、「西」,沒有「○」、「×」展

2014年11月29日~ 12月04日 國立國父紀念館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繼2007《衝擊與再現》 2010「寫什麼東西」展後,2014將推出「東」、「西」,沒有「○」、「×」展。從東方與西方不同的審美思維出發,做出保留傳統文化底蘊下,又能兼顧 西方重視視覺的可能。東西方的思維都有適應環境下的優點,它不能單純的評斷好與壞「○」、「×」,而是我們如何做到兼容並進,又能保留自己文化特質。以 「○」來比喻東方文化時空觀念的基本特色,我們至少可以從中引申兩樣涵義:其一是時間、空間合而為一,包容而又封閉。其二是旋轉而循環,一元復始,呈現出 較強的穩定性和時間性,東方文化的特點與之基本相映。以「×」來比喻西方的時、空觀念同樣可以具有兩種涵義:其一時間、空間由分離狀態到交叉點交會聚集, 而後又分離。其二直線挺進對立而又開放呈現空間性的特色。這項展覽包括集體創作與個人作品,除了注重不同形式與空間的運用,更注重典雅、古樸的文化內涵。 讓靜態的書法展示,變成更有張力、更有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