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4-07-28
「我說我畫-陳盈如繪畫創作展」將於民國103年7月29日(二)至8月12日(二),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經典展出。藝術家陳盈如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研究所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於2011年獲全國彩墨新人賞,專於複合媒材創作,繪畫大量神話、人物、動物等主題。
    此次展出,作者堅持自我、暢所欲為的「我說我畫」!畫面中的生命體,一朵白雲、一隻小貓、甚至是一草一木,都是將其創作理念表達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由圖像學的研究,可以理解藝術家在創作時的環境背景,陳盈如希望可以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圖像符號,一幅畫能訴說的故事太多,猶如詩篇般情溢乎辭,或許無法一眼看透,但慢慢的欣賞、細細的品味,試著凝視畫作的線條與畫面體會藝術家在創作時的初心。
    陳盈如的作品題材經常是由生活中遇到的事件、故事為主軸,周遭的人、事、物做為主角,並結合台灣民俗、中國傳統,再透過第三者的角度以獨立和純粹的心境,在作品中表達了對所處環境的感受、經歷。例如作品「三星拱照」以傳統常見的民間福神,顛覆福神─福祿壽原有的傳統造型,以玩具公仔的概念作為表現形式,神明手舉過頭向上企求,象徵人類崇拜偶像,而偶像不過是媒介,仍須向上稟報。擅用「心、意」在畫作中融入自我想像、天馬行空的潛意識,豐富的色彩、幽默逗趣的造型,使得畫面構成了屬於自我的高度顯意識!例如作品「諾亞方舟」以十二生肖乘坐方舟航行在浩瀚無際的宇宙中,朝向美好的七彩星球。
    這次展出三十餘件作品,其含括2010至2014的創作,畫作展現出作者豐富的想像力,內容引人入勝,誠摯歡迎各界同好蒞臨共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或請逕上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www.yatsen.gov.tw